核心内容摘要
xxnx韩国最新剧情通过细腻的叙事方式推进,展现爱情与责任之间的抉择,令人回味无穷。xxnx韩国剧情通过细腻的叙事方式推进,展现爱情与责任之间的抉择,令人回味无穷。在线xxnx韩国xxnx韩国剧情通过细腻的叙事方式推进,展现爱情与责任之间的抉择,令人回味无穷。
最初没人在意内存涨价,不过是一场周期性的波动
最初没人在意内存涨价,不过是一场周期性的波动,历史曾无数次验证过它的无害。
直到这场涨价与每个人息息相关。
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,有关内存涨价的话题黑马写过不止一次。
从DRAM到NAND,从SSD到手机闪存,从三星、SK海力士到美光,以及因为内存涨价辐射导致的游戏机、PC、手机、汽车等一系列智能硬件的涨价……
不过大多数时候,大家还是觉得大不了就再等等,
不过大多数时候,大家还是觉得大不了就再等等,没有买方的市场终究会回归冷静。
但谁曾想呢? 在618这个换机党最高兴的日子里,本来以为稳了的苹果,突然也宣布要涨价了。
6月17日,库克在接受《华尔街日报》采访的时候提到: 由于内存和存储芯片成本持续上涨,苹果未来可能不得不调整产品售价。
关于具体的提价时间、幅度和受影响的产品,库克没有过多透露。
说实话,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,我意外又不意外的
说实话,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,我意外又不意外的。
意外是因为,之前内存涨价最疯狂的时候,苹果没少“煽风点火”,iPhone 17系列也是市场上少有的不仅没有涨价,还在产品力上有了突破的新机。
突然说苹果新品很可能要涨价,着实是给了刚刚还在说iPhone 18不涨价的我,一记响亮的耳光。(bushi)
不意外则是因为,这波内存涨价不单是因为供需问题和周期波动,还受到了AI的强影响,被波及实属正常。
毕竟在此前苹果也已经通过取消入门版存储的方式
毕竟在此前苹果也已经通过取消入门版存储的方式,悄悄上调了Mac Mini的起售价,Mac Studio也受内存价格影响下架了入门版本和512G版本。
实际上,苹果作为实力强大的行业现金牛,本来还挺从从容容游刃有余——
年营收超过1400亿,账上躺着1450亿美元现金,每年在内存和存储上的花费达100多亿至数百亿美元,是全球最大的芯片买家之一。
靠着这个体量,苹果过去能从供应商那里拿到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价格,靠着这样的成本优势,苹果在iPhone 17系列上交出了一份很不错的作业。
但内存的紧缺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,苹果第一次公
但内存的紧缺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,苹果第一次公开承认自己也开始承受这场风暴带来的压力。
库克本人现身说法:自己在电子供应链这行干了四十多年,从IBM到康柏再到苹果,从没见过像过去六个月这样的大宗产品价格波动。
德国市场DDR5内存价格指数,2026年6月比2025年7月高出419%。
一款热门消费级内存套装,去年7月卖208欧元(约1600元人民币),几个月前逼近1000欧元(约7800元),现在又回到了峰值附近。
加上苹果与三星、SK海力士的DRAM长期供应
加上苹果与三星、SK海力士的DRAM长期供应协议在2026年初陆续到期 ,过去靠着这些锁价协议,苹果能在一波又一波的涨价潮里岿然不动,但现在的市场行情,DRAM合约价一季度环比涨幅翻倍,二季度环比涨幅仍达45%。
也就是库克马上要退休了,不然成本浮动估计得要了这位“供应链皇帝”的老命。(bushi)
据研究机构TechInsights数据,如果苹果想在新一代iPhone Pro上维持原有利润率,售价大概要往上加270美元,按现在的汇率,iPhone 18 Pro可能会冲到1299美元这个区间。
说实话,之前安卓厂商集体涨价的时候,大家潜意识里还觉得,苹果靠着现金储备和高利润率总能稳得住。
起码高端机溢价应该似乎大概还能覆盖内存的上涨
起码高端机溢价应该似乎大概还能覆盖内存的上涨,一切都还在掌握中。
但现在连最后一个穿着泳裤的人,也下水了。
水温对谁都一样凉,这场雨没有人能全身而退。
针对内存短缺的问题,苹果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也非常努力。
不仅高价收购市场上所有可用的移动DRAM内存
不仅高价收购市场上所有可用的移动DRAM内存芯片,年初的时候,苹果甚至开除翻倍的价格收购三星手里的DRAM内存,给三星都整不会了。
结果因为现有的产能只有这么多,苹果多吃多占肯定就有人要倒霉。
而这个倒霉蛋就是咱们安卓厂商。
今年3月OPPO、vivo、小米、荣耀等国产厂商接连宣布调价,涨幅从200到500元不等,三星Galaxy S26系列国行版也比上一代涨了1000块。
业内人士爆料, 受供应链短缺的影响,小米、O
业内人士爆料, 受供应链短缺的影响,小米、OPPO将整机订单下调超20%,vivo下调近15% ,号称“非洲之王”的传音也下调到低于7000万台。
其中传音作为主打下沉市场的品牌,受到的冲击更严重,手机CPU供应商认为低端市场萎缩,已经开始大规模减产落后的5nm/4nm芯片产能,切换到更加先进、高利润的制程,其中4nm就要减产大约1500万至2000万颗。
说实话,当时包括黑马在内,很多人都觉得苹果这手挺“脏”的:
看似只是针对黑天鹅事件的商业行为,但实则阴了友商一手,最后再涨价让消费者为全场买单。
一个人赢了三次,实属三赢。
一个人赢了三次,实属三赢。
但现在看来,就显得苹果很居安思危。(bushi)
一切的罪魁祸首,当然还是我们熟悉的AI:
数据显示,2026年全球DRAM总出货容量中,AI服务器的需求占比将突破40%,大幅超越消费电子。
预计到2027年,这个数字会逼近49%。
预计到2027年,这个数字会逼近49%。
说实话,现在内存涨价都从产业新闻变成消费新闻。
“涨价”这两个字我听了已经没啥感觉了。
但苹果这次表态,多少还是让人多了一层更沉的无奈,因为这代表着问题不是源自某个厂商,也不是行业的问题。
而是整个社会都在被AI重新分配资源。
而是整个社会都在被AI重新分配资源。
这种结构性的资源倾斜,不是哪个公司多努力一点、多囤一点货就能扭转的,短时间内没有人能解决。
我们唯一能确定的只有:接下来一两年,“换新设备”的成本轻易不会再回到低位。
事已至此,看来只能进行一场酣畅淋漓的消费升级了。 (bushi)
评论区聊聊,今年618各位消费了啥?
评论区聊聊,今年618各位消费了啥?
Notice: The content above (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)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,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.
最初没人在意内存涨价,不过是一场周期性的波动
最初没人在意内存涨价,不过是一场周期性的波动,历史曾无数次验证过它的无害。
直到这场涨价与每个人息息相关。
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,有关内存涨价的话题黑马写过不止一次。
从DRAM到NAND,从SSD到手机闪存,从三星、SK海力士到美光,以及因为内存涨价辐射导致的游戏机、PC、手机、汽车等一系列智能硬件的涨价……
不过大多数时候,大家还是觉得大不了就再等等,
不过大多数时候,大家还是觉得大不了就再等等,没有买方的市场终究会回归冷静。
但谁曾想呢? 在618这个换机党最高兴的日子里,本来以为稳了的苹果,突然也宣布要涨价了。
6月17日,库克在接受《华尔街日报》采访的时候提到: 由于内存和存储芯片成本持续上涨,苹果未来可能不得不调整产品售价。
关于具体的提价时间、幅度和受影响的产品,库克没有过多透露。
说实话,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,我意外又不意外的
说实话,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,我意外又不意外的。
意外是因为,之前内存涨价最疯狂的时候,苹果没少“煽风点火”,iPhone 17系列也是市场上少有的不仅没有涨价,还在产品力上有了突破的新机。
突然说苹果新品很可能要涨价,着实是给了刚刚还在说iPhone 18不涨价的我,一记响亮的耳光。(bushi)
不意外则是因为,这波内存涨价不单是因为供需问题和周期波动,还受到了AI的强影响,被波及实属正常。
毕竟在此前苹果也已经通过取消入门版存储的方式
毕竟在此前苹果也已经通过取消入门版存储的方式,悄悄上调了Mac Mini的起售价,Mac Studio也受内存价格影响下架了入门版本和512G版本。
实际上,苹果作为实力强大的行业现金牛,本来还挺从从容容游刃有余——
年营收超过1400亿,账上躺着1450亿美元现金,每年在内存和存储上的花费达100多亿至数百亿美元,是全球最大的芯片买家之一。
靠着这个体量,苹果过去能从供应商那里拿到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价格,靠着这样的成本优势,苹果在iPhone 17系列上交出了一份很不错的作业。
但内存的紧缺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,苹果第一次公
但内存的紧缺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,苹果第一次公开承认自己也开始承受这场风暴带来的压力。
库克本人现身说法:自己在电子供应链这行干了四十多年,从IBM到康柏再到苹果,从没见过像过去六个月这样的大宗产品价格波动。
德国市场DDR5内存价格指数,2026年6月比2025年7月高出419%。
一款热门消费级内存套装,去年7月卖208欧元(约1600元人民币),几个月前逼近1000欧元(约7800元),现在又回到了峰值附近。
加上苹果与三星、SK海力士的DRAM长期供应
加上苹果与三星、SK海力士的DRAM长期供应协议在2026年初陆续到期 ,过去靠着这些锁价协议,苹果能在一波又一波的涨价潮里岿然不动,但现在的市场行情,DRAM合约价一季度环比涨幅翻倍,二季度环比涨幅仍达45%。
也就是库克马上要退休了,不然成本浮动估计得要了这位“供应链皇帝”的老命。(bushi)
据研究机构TechInsights数据,如果苹果想在新一代iPhone Pro上维持原有利润率,售价大概要往上加270美元,按现在的汇率,iPhone 18 Pro可能会冲到1299美元这个区间。
说实话,之前安卓厂商集体涨价的时候,大家潜意识里还觉得,苹果靠着现金储备和高利润率总能稳得住。
起码高端机溢价应该似乎大概还能覆盖内存的上涨
起码高端机溢价应该似乎大概还能覆盖内存的上涨,一切都还在掌握中。
但现在连最后一个穿着泳裤的人,也下水了。
水温对谁都一样凉,这场雨没有人能全身而退。
针对内存短缺的问题,苹果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也非常努力。
不仅高价收购市场上所有可用的移动DRAM内存
不仅高价收购市场上所有可用的移动DRAM内存芯片,年初的时候,苹果甚至开除翻倍的价格收购三星手里的DRAM内存,给三星都整不会了。
结果因为现有的产能只有这么多,苹果多吃多占肯定就有人要倒霉。
而这个倒霉蛋就是咱们安卓厂商。
今年3月OPPO、vivo、小米、荣耀等国产厂商接连宣布调价,涨幅从200到500元不等,三星Galaxy S26系列国行版也比上一代涨了1000块。
业内人士爆料, 受供应链短缺的影响,小米、O
业内人士爆料, 受供应链短缺的影响,小米、OPPO将整机订单下调超20%,vivo下调近15% ,号称“非洲之王”的传音也下调到低于7000万台。
其中传音作为主打下沉市场的品牌,受到的冲击更严重,手机CPU供应商认为低端市场萎缩,已经开始大规模减产落后的5nm/4nm芯片产能,切换到更加先进、高利润的制程,其中4nm就要减产大约1500万至2000万颗。
说实话,当时包括黑马在内,很多人都觉得苹果这手挺“脏”的:
看似只是针对黑天鹅事件的商业行为,但实则阴了友商一手,最后再涨价让消费者为全场买单。
一个人赢了三次,实属三赢。
一个人赢了三次,实属三赢。
但现在看来,就显得苹果很居安思危。(bushi)
一切的罪魁祸首,当然还是我们熟悉的AI:
数据显示,2026年全球DRAM总出货容量中,AI服务器的需求占比将突破40%,大幅超越消费电子。
预计到2027年,这个数字会逼近49%。
预计到2027年,这个数字会逼近49%。
说实话,现在内存涨价都从产业新闻变成消费新闻。
“涨价”这两个字我听了已经没啥感觉了。
但苹果这次表态,多少还是让人多了一层更沉的无奈,因为这代表着问题不是源自某个厂商,也不是行业的问题。
而是整个社会都在被AI重新分配资源。
而是整个社会都在被AI重新分配资源。
这种结构性的资源倾斜,不是哪个公司多努力一点、多囤一点货就能扭转的,短时间内没有人能解决。
我们唯一能确定的只有:接下来一两年,“换新设备”的成本轻易不会再回到低位。
事已至此,看来只能进行一场酣畅淋漓的消费升级了。 (bushi)
评论区聊聊,今年618各位消费了啥?
评论区聊聊,今年618各位消费了啥?
Notice: The content above (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)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,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.
优化核心要点
xxnx韩国在线.xxnx韩国.认知优势叠加,判断越来越快!国产